凌灵零

世界尤其大,人如此渺小



放眼皆是万家灯火,唯缺我所识萤火灯

【凹凸乙女】你是我的天使,却不在我的天堂


   ——日常ooc

      —— 一个小短文,金×你的

      ——是个刀子

      ——emmmm应该是个小刀子
       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************
   
   
   大风呼啸,暴雪掩埋了整个世界,入目所及净是一片雪白,但若是仔细看去,就会发现远处有一个小点在缓慢移动。
   “冷……”
   你蜷缩着身体,艰难的前行着,满身的鲜血也凝结成了冰碴。
   噗通一声,你还是倒了下来。
   “不想…死…”
   你费力的睁着眼,恍惚间,似乎看到了一抹金色在向你靠近。
   ‘是阳光么?’你疑问着,然后失去了意识。
   
   再一次醒来,你愣愣的看着头顶的天花板。
   ‘我…活下来了?’
   “啊!你醒了呀!”
   一道活泼的声音传来,你转头望去。
   冬日微凉的日光顺着缝隙照了进来,洒在那一头金发上,澄澈的蓝眸像是在发光一样,少年扬着灿烂的微笑,逆光而来。
   你有些呆愣的看着他,脸色微红。
   ‘好像阳光啊……’
   “姐姐,她醒了!”
   金发的少女应声而来,屋内因着姐弟俩的的存在似乎亮了一些。
   “恢复的不错,再休养几天就恢复的差不多了。”
   少女又叮嘱了几句,然后就去忙她的事情了,走时还不忘用眼神示意少年不要太打扰你。
   看着姐姐离开后,被勒令安静的少年松了一口气,然后兴奋的看向你。
   “你好啊!我叫金,那个是我姐姐,她叫秋,你叫什么?”
   “我…我叫xx。”
   “xx,名字真好听,长的也好可爱!”
   “谢…谢谢。”
   看着滔滔不绝的少年,你捂着胸口,感受着手下加快的心跳,脸色有些微红。
   你想,你可能是一见钟情了。
 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 对于你来说,在登格鲁星的日子是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时光。
   背着采集到的沉重矿石,你的目光追随着眼前一蹦一跳的少年,琥珀色的眼眸含着笑意。
   
   【那个少年追逐的背影,是我毕生向往的光】
   
   惨叫声划破了寂静的夜晚,一声巨响后,一个庞然大物倒在地上。
   “呼…呼……”
   你喘着粗气,半跪在旁边,良久,你站起身,熟练的清理着现场的痕迹。
   ‘不够,还不够强,仅仅是这样,怎么能保护金!’
   确定身上没有一丝血迹和气味后,你才与往常一样迈步走了回去。
   但这一次,却还是有点不一样的。
   你微愣的看着床上昏迷的白发少年,听到金的声音才回过神,连忙上前帮忙。
   因为秋要去比较远的地方采集矿石,经常要出门好几天,所以金和你忙了一夜才处理完所有。
   待那白发少年醒后,你就去告诉了金,看着金格外兴奋的眼神,欲言又止,你内心有一丝恐慌,似乎,有什么东西要变了。
   后来,你也知道了那少年的名字——格瑞,似乎是被灭族了,只有他一个人逃了出来,很明显,他想要报仇。
   报仇啊…你想着,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呢,不像你,只是一个孤儿,曾经,你只为了活着,但是现在,你只为了那个阳光一样的少年。
   就如你想的一样,金很黏格瑞,经常性的会忘记你,每次想起来总会说“啊!对不起,我又把你忘了!”
   “没关系的,金,你永远都不用对我说对不起。”
   有很多次,你很嫉妒格瑞,但是啊,又能怎么办呢,金那么的喜欢他,你不想让金难过,那你,就在背后保护他吧。
   
   【善良和光明是你的向往,而你是我的向往】
   
   “我想要你指导我,我要变强。”
   少年坚毅的目光看着你,眼眸深处能够看到那一抹仇恨。
   你沉默了一下,“我用的是飞镖,而你,适合用刀。”
   格瑞摇了摇头,“只要能发现弱点,刀也可以。”
   你转头,看着远处那一抹金色,“可以,但是,你要保护金。”
   格瑞同样看了过去,眉眼柔和了些许,“当然。”
 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 时光匆匆,四个少年少女们也长大了,而平静的生活也终止了。
   秋参加了凹凸大赛。
   看着紧紧抱着格瑞大哭的金,你抬起的手收了回去,眼神有些落寞,沉默了许久,还是转身离开了。
   格瑞手忙脚乱的安慰着金,看着你离去的背影,又看了看金,眼神有些复杂,最后叹了口气。
   ‘金,你不知道你有多幸运。’
   
   【这世上苦难总是有的,只是有些肩膀太宽太高,才能让肩膀之下的人觉得无忧无虑】
   
   你越发沉默了,有时甚至比格瑞的话都要少。
   格瑞看着大大咧咧,对此一无所知的金,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。
   三年过去,秋没有回来,而格瑞也要去参加凹凸大赛了。
   叮嘱了一番,又对金再三强调不要参加凹凸大赛后,格瑞才踏上前往凹凸星飞船。
   “xx,我们也去参赛吧!”
   “好。”只要是你想的,我都会帮你。
   “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
   “…嗯。”
   你勾起了嘴角,难得的露出了笑容。
   虽然路上遇到了一点波折,比如金的路痴属性,但是你还是带着他安全准时的到了凹凸星。
   “xx!你看,这就是我的元力技能诶!是不是超帅!”
   金色的箭头飞来飞去。
   “嗯,很帅。”
   “嘿嘿~那你的元力技能是什么啊?”
   “花舞。”
   柔美的花瓣在掌心飘动。
   “哇~好漂亮啊!”
   “走走走!我们去练习技能!”
   你跟在金的身后,看着他蹦蹦跳跳的样子,眼神柔和。
   ‘就像以前一样……’
   你站在一边,望着金上窜下跳打着怪的身影,轻笑一声。
   突然间,你收起笑容,神色微凛,迈步向远处走去。
   周身花瓣飞舞,你看向下方想要偷袭的人,“想要伤害他的人,都该死。”
   话音刚落,看似柔软的花瓣如同子弹般极速飞向那人,无数的花瓣像是刀子一样削去血肉,粘上血迹,惊悚却也绝美——千刀万剐。
   “哇!xx,你看这个怪真的超多的积分诶!但是其他的怪为什么没有呢?”
   你道“可能那一只是隐藏怪吧。”
   “诶~真的么!那我真是太幸运了!”
   
   【你只需要沐浴在阳光下,我会在暗处抹去一切肮脏】
   
   渐渐的,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,你也越发的沉默了起来,你似乎越来越进不去他的世界了——自从他知道你杀了很多人后。
   “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!那可是人命啊!”
   “我真是看错你了!”
   你沉默,看起来毫无反应,金越发觉得你冷血了。
   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,你的心有多痛,像是被人紧紧的捏住了一样,无法呼吸。
   面对各种身体和精神上的伤害,不管多么痛苦你都能面不改色,但是金的几句话却让你痛的难以忍受。
   金再也没有和你说过话了,而你也只是默默的在他身后保护着他。
   第一场比赛,金连同他的队友成功晋级,因为和他一个队的你拼命的刷积分……
   第二场比赛,你迅速找到了金的位置,默默的跟在他身后,为他扫去障碍。
   安莉洁盯着金,喃喃道“千万别放开你珍视的事物,否则你再也不可能拥有它了。”
   金一脸疑惑。
   安莉洁又转头看向你,“你最终会死于他的天真。”
   你回望她“甘之如饴。”
   安莉洁眨了眨眼,“纯粹而浓厚的感情,真羡慕他。”
   
   ………………
   凹凸大赛,就是一场陷阱。
   被血染红的花瓣,很是艳丽,周围横七竖八的倒着一堆的尸体,你将金牢牢地护在了身后。
   金瘫坐在地上,失魂落魄的抱着失去了生息的格瑞。
   陷入疯狂的参赛者不惜一切的进攻着,格瑞为金挡住了攻击,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,他将生的机会留给了金。
   终于打败了所有的人,你踉跄着走向金,你的身上几乎没有完整的地方了,有的地方被削去了一大块肉,有的地方被炸的焦黑,你的左胳膊已经不见了,也有可能成了肉渣。
   你艰难的抬起手,颤抖着抚向金的脸颊,轻柔的拂去他的泪水。
   “别哭。”
   “x…xx…格瑞他…呜…”
   金抓住你的手,因为情绪失控有些控制不好力道。
   手上传来剧痛,但你没有理会,你抬起只剩不到半截的左胳膊,虚虚的搂住他。
   “金,你该学着长大了,这样,怎么让人放心啊。”
   金瞪大眼,惊慌失措的搂住你,清澈的蓝眸如今满是伤痛。
   “不!不要!不要离开啊!我不要你走!”
   “噗咳…咳……”
   又吐出了一口血,你用尽最后的力气在金的额头留下一个很轻很轻的吻,“努力活下去吧,金,连同我们的那一份。”
   话落,你的身体突然分解,变成了花瓣围绕在金和格瑞四周,将他们牢牢地保护了下来,同时,也挡住了一名参赛者的垂死一击。
   “不要啊啊啊!!!xx!!!!”
   没有了元力支撑,花瓣无力的飘落在地上。
   
   【我愿用我的身躯为你抗下所有痛苦,用我的怀抱,护你一世安稳】
   
   
   “对不起……”
   ‘没关系的,金,你永远都不用对我说对不起。’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“获胜者,你的愿望是什么。”
   
   “我想让他们都活过来。”
   
   “抱歉,这个无法做到。”
   
   “那就让一切回到最开始。”
   
   “你确定?你已经是获胜者,也将成为神使,拥有着与创世神管理一切的权力与力量,你确定要放弃么?”
   
   “没有我在意的人存在,我要这些又有什么用。”
   
   “如你所愿。”
   
   金的身影消失在原地。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“真是感人呢。”
   那道声音说着。
   “让一切回到最开始,那个异世之人可不包括在最开始里,真可惜,在意的人也不在呢~”
   “那可是万中无一的奇迹,真可惜呀……嘻嘻~”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
  
   
   ——友情提示:
   【】里的还有标题和安莉洁说的第一句话,基本都是看小说或是看什么,然后在各个地方摘抄的句子

      ——自己写的只有一句╮(﹀_﹀)╭
   
   







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——emmm悄咪咪的改了一下,不会被发现的吧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   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